胎儿抖动是在干什么 胎儿抖动是不是缺氧

2023-06-04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孕期时当胎儿完全成型时会开始出现胎动,不同的孕妈对胎动的感知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如果感受到胎儿在肚子里抖动是在干什么呢?会不会是缺氧呢?

胎儿抖动是在干什么 胎儿抖动是不是缺氧

胎儿抖动是在干什么

如果准妈妈感觉到胎儿在抖动的话,其实是胎儿在打嗝,和胎动是有区别的。

胎儿打嗝一般出现在孕24周左右,打嗝的具体表现是一跳一跳的,就跟我们的心跳一样,孕妈用手去感受或者用眼睛去观看,可以看到肚皮在有规律的抖动,一般持续1-2分钟,频率是1次/2-3秒。

胎儿在妈妈肚子里会吞咽羊水的,就跟大人吃东西一样,当吃进去的东西达到一定量刺 激到横膈膜肌肉,从而引起收缩,这就是打嗝。

胎儿打嗝其实是在锻炼自己的肺部,不断吞咽帮助肺泡长大,等到肺部发育成熟了,到时候胎宝宝出生就会自主呼吸。

胎儿抖动是在干什么 胎儿抖动是不是缺氧

胎儿抖动是不是缺氧

不同的胎儿,运动能力也会有差异。一般情况下,安静型胎儿胎动柔和,频率较小,兴奋型的胎动大,次数多。如果原本活泼的胎儿突然安静,或者本身安静的胎儿突然不安,胎动不足10次/12h或40次/12h以上,则胎儿有可能缺氧。

胎动是胎儿正常的生理活动。怀孕18至20周的孕妇可以感知到。孕妇数胎动宜坐或卧位,早中晚固定时间各数1小时,3次相加乘以4,即胎动12小时的次数。

胎儿抖动是在干什么 胎儿抖动是不是缺氧

孕期怎么避免胎儿缺氧

按时产检

妊娠糖尿病、高血压等孕期并发症,容易引起胎儿缺氧。若是胎儿缺氧,产检时大部分都可以检查出来,宝宝缺氧发现得越早,越有利于孕妈咪采取积极措施。

坚持左侧卧睡眠

一般孕早期孕妈咪可以随意选择睡眠姿势,但到28周以后,孕妈咪最好坚持左侧睡,因为这样有利于增加胎盘的供氧量,从而让宝宝吸收到更多的氧气。也可以变换别的体位,但最好不要仰睡,因为长期仰睡容易导致胎儿缺氧。

及时吸氧

孕期一旦发现宝宝有缺氧的迹象,孕妈咪一定要听从医嘱及时吸氧,不然会影响宝宝大脑发育。

数胎动和胎心监护

通常,妊娠7个月后可以开始胎动,但平时你可以多观察胎动,如果有一天突然胎动特别强烈,很有可能胎儿在子宫内出现异常,你可以听胎心率确认,也可以去医院检查。

胎儿抖动是在干什么 胎儿抖动是不是缺氧

相关信息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