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评工程师比一建难吗 哪个含金量更高

2023-03-31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环评工程师没有一建考试难度大,一级建造师需要同时学习四门课程,经济、法规、管理和实务,尤其实务是很难的,一建的通过率也比环评低很多。

环评工程师比一建难吗 哪个含金量更高

环评工程师考试比一建难吗

一建考试比较难,主要原因是:

一级建造师要考四门科目,需要对教材全面熟悉,要花很多时间复习。特别是实务,考试通过几率很低。考试是拼意志力的考试,是拼耐力持久性的考试,这也是“一建”考试的难点。

环评工程师的考试难度也较大,尤其是环评案例,每年的通过几率不到3%。环评考试一共有四个科目,每一门的考试难度也不尽相同,案例毫无意外是最难的,其他三门难易程度相当。

环评师和一建哪个含金量高

环评师和一建的含金量,相对来说一级建造师含金量更高。>>>点击了解更多环评和一建考试信息

如果考生在环评师和一建证书报考条件都符合的话,更推荐一建,用处相对多一些。当然,两种证书各有优势。

一级建造师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国家一级建造师资格证是一种凭证,拥有这个证书就可以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一建证书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必要条件,刚性需求增加,市场需求存在严重缺口。在工资待遇方面,一级建造师根据从事岗位不同有很多差别,从7000到13000元之间。

环评工程师和一建的考试区别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适用于从事规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和环境保护验收的专业技术人员。环评考试由环境保护部和人事部共同组织。

考试包括以下四个科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考试成绩实行两年滚动管理办法。

一级建造师考试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分为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综合考试主要包括《建设工程经济》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三个科目。专业考试只有一个科目:《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学科由10个专业组成。分别是: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播工程、采矿工程、机电工程。报考时,考生应根据岗位需求和自身条件选择专业考试。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环评工程师考试等内容,可以在下面预留相关信息,将为您提供环评工程师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等更多有用信息!

2023黑龙江环评工程师报名条件及要求是什么官方认证“全国美食地图”来了:快看看你家乡上榜没!--盒区房大扩容!“5公里1小时达”后,全国次日达的盒马云超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助力急救泡泡玛特港股29日股价大涨超11%投行纷纷上调目标价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