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18消费者更愿意为健康买单

2023-06-02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伴随国家一揽子稳经济、促增长政策和措施落地,各项经济指标快速回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达3.29万亿元,同比增长8.6%,在线服务消费明显回暖。

在全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从被动治疗的思想观念逐渐转化为主动管理健康的背景下,大众普遍在免疫力提升、营养补充、居家护理等医疗健康服务及产品方面的消费需求增加,更愿意为健康买单。

进入6月,在促进消费的政策推动下,伴随大众健康消费意识觉醒,大健康赛道的品牌商家拥有更多机会实现突破性增长。

政策+市场双双加持,健康消费赛道迎发展盛夏

在过去半年中,各行各业展现出巨大的活力和韧性,其中健康消费市场加速发展的趋势更为明显。商务部日前发布的《2022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已成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居民消费呈现出品质消费需求旺盛、绿色消费蓬勃发展、健康消费显著升温等新特点。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健康消费市场在疫后时代线上化发展的趋势愈发明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习惯通过线上渠道购买健康商品和服务、如家中常备的药品、慢病用药,以及选购营养品来补充营养,还会通过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随时随地与医生沟通,寻求专业的健康指导和建议。

同时,智能化技术正广泛应用于健康消费市场,这催生了智能手环、智能提醒电子体温计、智能血压血糖一体机等高精度、免调试的智能化新产品。另外,随着健康饮食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提升自身免疫力,利用更科学、专业、精准的方式实现营养补充。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到,要把人民健康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大健康消费理念日渐深入人心,同时创新驱动为大健康产业提质扩容积蓄了发展新动能。在消费结构转型升级的当下,大健康赛道的盛夏已然到来。

抓住机遇,品牌商家实现突破性增长

面对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消费者蓬勃的需求,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实现用户和销售的高质量增长成为品牌商家的重中之重。作为疫情之后的首场电商大促,今年618,各大平台掀起“史上最大补贴力度”的较量。这无疑是品牌商家进行产品升级、扩大品牌认知度和好感度极为重要的契机。

今年618期间,京东健康除了设立医疗器械日、营养保健日、超级新品日等主题促销活动外,还专门推出健康全品类盛典、48小时PLUS盛典、48小时万店狂欢、健康巅峰28小时等特色活动,形成了巨大的流量池,为品牌商家实现用户沉淀提供场域。品牌商家可以通过积极参与促销活动,实现低成本获客,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在大幅提升销售额的同时扩大品牌知名度。

今年618消费者更愿意为健康买单

消费需求增长是大健康赛道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今年618,大健康赛道的品牌商家更应该抓住机会,与京东健康携手共创,打好这场带动销量、拓展用户、提升品牌的必赢之战。

电信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为人父母会经历“第二次童年”,Babycare带大人们“重返2023饿了么城市经营伙伴峰会:将进一步深化与战略伙伴合高至霆主演新剧《北上》开机 演绎花街少年的成长与蜕SM就解约一事回应称“外部势力的违法行为将采取法律措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