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折中的仰光

2023-05-30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转折中的仰光
仰光大金塔这个小塔群
仰光大金塔又称海航光大金塔,坐落于仰光市丁固加拉山坡,建于公元。经两千余年的整修、改建,方成今日经营规模。大金塔主绝对高度近100米,周边围绕着64座小塔,在东南方向四方还都各有一座正殿,里头敬奉着翡翠玉石佛象。在塔院中,朝圣的人就会按顺时针向前,并且能够到处体会到这一知名佛教寺院的壮阔、庄严肃穆与和谐。

千余年来,

缅甸仰光一直是供人们烧香拜佛的区域

1985年我刚到缅甸仰光时,发现这个仅仅一个普通的、节奏感缓慢大城市。远远望去,缅甸仰光市区,除开汽车站等某些工程建筑外,几乎没有任何一个新的基本建设,不过是英国殖民统治越南阶段遗留的旧房子。1885年越南沦落英国殖民地之后,缅甸仰光住户的住宅除了常规的干栏式高脚屋外,还增加了钢筋混凝土构造的房子。市区都是正南正北格子状街道社区,基本上一色四五楼高的房子。那时候,缅甸仰光最高的建筑就属位于海滨街的6楼高的首都图书馆了。因为很多降水侵袭,缅甸仰光建筑看起来大部分都是黑黑的,上边长满绿苔。街道里路人很少,不管打工族或是做生意,全是行为缓缓,节奏感迟缓。最醒目的是缅甸仰光街头巷尾上那一队队身穿鲜红色僧衣、清晨起来化斋的高僧和小和尚。

缅甸仰光做为缅甸首都历史并不是特别长。在缅甸仰光变成北京首都以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应该是以佛教寺院而闻名世界的,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它并不叫缅甸仰光。在2500年之前海航光大金塔修建时,缅甸仰光这一带称之为“欧格拉巴”,11时代时也称为“德贡”。在越南彬牙皇朝、阿瓦皇朝、东吁王朝、良渊皇朝及其贡榜皇朝前期,德贡一带只是一个供人们烧香拜佛的区域。公年1755年5月,蒲甘王朝第四代君王阿朗帕耶为了能前去镇压造反者带领部队赶到德贡地域,并且在第二年战胜了造反者。为了庆祝此次获胜,德贡更名为缅甸仰光,缅甸语含意为“全部战争已经完全平复”。

外卖骑手,人数过载中 云厂商降价潮背后:来中小企业战场「拼刺刀」 裁员90%,可以“保命”吗? 美团从交易攻入直播 从“小杨哥”出海,看海外电商环境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