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西陵,王朝的挽歌

2023-06-03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清西陵,王朝的挽歌

清西陵,是清雍正皇上阶段开店选址建造的,建于1730年(雍正八年),一共有城堡1000几间,石雕刻和石工程建筑100余个,构成一个宏伟,美轮美奂的文物古迹。风景优美,在周围200绮丽,总面积800平方公里陵区内,有华北较大人工古涿州松林,陵区松树叁天,四季常青。在周边围绕山峰上,远远望去,是一片翠绿另加各个帝陵所闪过的金光灿灿的屋面瓦城堡,那就是一幅秀美的画轴,让你感到格外的平静。

清西陵,王朝的挽歌

清西陵,王朝的挽歌

清西陵,王朝的挽歌

泰陵,是雍正皇帝的陵墓,在清西陵中建筑最开始,最大规模一座,我曾经咨询过本地人为何雍正皇帝会代选陵区,回应都是各式各样,大部分都说弑君谋反,心神不宁,害怕死亡后不安宁。史籍上总之未写,或许吧,总之也仅仅我自己的好奇而已。泰陵就在那峰顶下,远远地看过去就可以看到大红门和神灵两侧翠绿的松树,不得不承认,在“康雍乾”里的雍正皇帝帝陵,在宏伟和规模上全看的那时候清朝的兴盛。

清西陵,王朝的挽歌

清西陵,王朝的挽歌

清西陵,王朝的挽歌

昌陵是嘉庆皇帝的帝陵,它经营规模不大,算得上是迷你版的泰陵,也许是因为杀掉了大贪官和珅,拯救了很快就要被贪官污吏蛀空崩溃的清代财政局,促使蛀木虫不能随便的受贿,也使清代传承了很多年,因此,他才行都是有福报绝学碑亭,而随后的清代皇帝均未曾创建,大概也是到清晚期财政局的影响因素。

清西陵,王朝的挽歌

清西陵,王朝的挽歌

条光的慕陵,光绪帝的景陵虽然不大,但却各有不同,只有有了你来细细品味,清西陵就像一个吟唱者,已自身与众不同歌唱细声吟诵着清朝的盛衰变化。

清西陵,王朝的挽歌

清西陵附近的村庄听说是守墓人的后裔,一位老人在清西陵那几天,常常手里拿着录音机在黄昏的时候坐到大红门前,也不知经历了多久,或许是一年,又或许是半生。听起来录音机,看着远方的神灵和过路人,有一种令人说不清楚情绪。

抖音上线酒店日历房,其他平台会慌吗? 和AI谈恋爱,掏空我钱包 韩国漂流记:明星在面前,咖啡在手里,中国互联网公司在广 如何看待“零工时代”的到来? 招兵买马,在上海、广州两地试水!小红书也要来餐饮业搞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