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辽公主的宝藏陈国公主墓

2023-06-03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大辽公主的宝藏陈国公主墓
驸马金面具
这两对面具是纯金制成的。面部轮廓、性别特征和面部特征完全不同。显然,它们是根据生者的外表定制的。他们的主人是陈国公主和徐。这种为死者戴面具的葬礼习俗应该是北方游牧民族用树皮包裹尸体葬礼习俗的延续和发展。
大辽公主的宝藏陈国公主墓
公主金面具

我和同事们很幸运能够参加陈国公主墓的发掘。即使再过30年,我们也可能无法绕过1986年的夏天,谈论我们一生中最不可思议的机会,或者我们职业考古学生涯中最骄傲的成就。

故事的开头有点老套。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斯布格图村的水利工程现场,不经意间挖出的墓顶引起了当地政府的关注。随后,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与奈曼旗博物馆组成联合考古队,进入现场。

唐朝大墓一个时代的注释清西陵,王朝的挽歌 抖音上线酒店日历房,其他平台会慌吗? 和AI谈恋爱,掏空我钱包 韩国漂流记:明星在面前,咖啡在手里,中国互联网公司在广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