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空心是啥原因

2023-01-29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甜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因其吃法多种且有降低血压和预防老年痴呆的功效因而备受大家喜爱,更有甚者自己种起了甜菜,那么甜菜空心是啥原因?怎么防治甜菜空心?一起看看吧。

甜菜空心是啥原因

一、甜菜空心是啥原因

1、连作造成的空心

甜菜生长需要太多的营养,因此在每次种植后至少五年内不能再种植,在贫瘠的地方生长需要十年。

2、水分过大导致空心

在甜菜生长初期,如果田间积累大量水分,容易发生病害,很容易出现空心现象。如果雨水十分充足,不及时排水不利于甜菜的生长。干旱时,甜味也容易发病,不及时补充水分也容易发生空心现象。

3、种植密度高

种植密度过高或过量施用氮肥,也更容易出现甜菜空心现象,此时将导致甜菜根徒劳无益,也使细胞分裂速度过快。许多种植者希望利用有限的面积达到最大种植密度,或增加产量使用过量的氮肥,但这些行为会导致甜菜空心。

4、虫害侵袭

另外,要注意防治病虫害。如果甜菜在生长过程中受到病虫害的影响,空空发生的概率就会增加。常见的病虫害有病毒病、白粉病、褐斑病、根腐病和枯萎病。无论发生哪种病害,都会对甜菜的生长产生很大影响,造成这些病虫害的原因很多。种植者应根据不同的病毒进行相应的防治。

甜菜空心是啥原因

二、怎么防治甜菜空心

1、选择正确的种子

在采摘种子时,也要注意选择第二水平以上的种子,以适应甜菜的抗病性,同时含糖量也相对较高。

2、改良土壤

种植前,应进行深耕土,在耕地上取石,否则会影响甜菜的形态和生长,后期也容易对甜菜造成损害,如果土壤不适宜,块茎生长受到抑制,甜菜将得不到足够的养分,导致甜菜出现空心化的情况。

3、适宜种植密度

在播种时,控制种植密度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于提高甜菜产量是非常重要的。由于甜菜主要生长在地下,形状不易控制,因此甜菜与甜菜之间的距离应控制在25厘米左右,行距也应稍大一点,使甜菜叶片的发育空间足够大,同时也能使甜菜的形状更好地生长,销售阶段也会有所改善。然而,就具体密度而言,也应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如果土壤较肥沃,则宜选择适当的间伐点,并适当种植较小的雨水。

4、肥料管理

施氮时,播种机不能使用氮肥来增加产量,很容易导致植株徒劳无益地生长。施用氮肥时必须合理。同时,氮肥应与氮、磷、钾肥合理搭配,使植株生长迅速、生长良好。此外,还可以使用市场上的甜菜专用肥料。

甜菜空心是啥原因

三、如何种植甜菜

甜菜首先要选土壤肥沃深松浅翻,播种后浇透水份,出苗后以农家肥为主肥,查看补苗,及时浇水,做好防虫工作。

相关信息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