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验证码收不到怎么办 携号转网验证码解决没有

2023-03-28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一般来说验证码是第三方服务的平台发出的,和移动,电信携转没有关系。当从移动携号至电信后,由于第三方平台还没有及时对接业务,所以导致会收不到验证码的情况发生。目前,信通院正在和第三方积极升级系统,比如支付宝,银行,各种机构等,都涉及到这个问题。所以在携号转网中,还要慎重对待这个问题,防止影响自己的业务办理。

携号转网验证码收不到怎么办 携号转网验证码解决没有

携号转网后为什么收不到验证码

携号转网影响到验证码的接收,主要的原因是出在短信中心平台。

现在大量的验证码短信,是经过了短信中心平台发送的,短信中心平台有面对三大运营商的接口,归属于不同的运营商的号码分类通过不同的接口发送。短信中心平台判断号码归属于哪个运营商,就是根据号段,比如139就是中国移动、186就是中国联通、189就是中国电信。

携号转网验证码收不到怎么办 携号转网验证码解决没有

由于用户携号转网之后,号段没有发生变化,而归属的运营商发生了变化,所以会有短信发送错了运营商的情况,就是例如你已经从移动转网到了电信,但是短信中心平台依然会把你的验证码发往中国移动,所以用户就可能收不到了。

携号转网验证码收不到怎么办 

在携号转网之后,如果说无法接收到一些重要的验证码,用户应该如何的进行处理的,其实这里面的功能还是比较多的,我们作用用户在无法接收到短信验证码的时候,需要先向运营商的客服拔打短话进行反馈。

还有就是需要在转网之后的信息同步的进行到短信的服务商中,一般情况下,短信的服务商和用户短信的信息是需要进行同步处理的,有的时候是一个延迟,有的时候是需要进行等待的,所以我们可以继续的等待一段时间,看是否能够接收到短信验证码。

携号转网验证码收不到怎么办 携号转网验证码解决没有

携号转网验证码解决没有

截止到2019年12月3日,携号转网的用户在成功办理携入后,仍然有收不到短信的情况。主要有三种情况。

第一种:收不到携入方运营商客服号码下发的短信

例如中国移动用户携入到中国联通后,收不到10010下发的流量提醒短信、网上营业厅验证码等。

这个问题产生原因是携入方(中国联通)没有及时从工信部CSMS平台(携号转网管理系统)获取到携入用户信息,误以为这个号码还是异网号码。

从成功办理携号转网到携入方运营商获取信息有2-3个小时的延时。

【举例】:中国移动A号码在12月1日9点成功办理从移动携转到了联通,那么在2-3个小时内,中国联通集团的短信中心是不知道A号码已经携入到联通了,还按照A号码为中国移动号码处理(丢弃短信)。

携号转网验证码收不到怎么办 携号转网验证码解决没有

第二种:收不到银行、网站等第三方的短信验证码

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在发送短信的第三方。有些第三方短信发送功能的不完善导致携号转网用户收不到短信验证码。因为根据工信部携号转网整体技术方案,所有使用短信服务的企业都需对短信发送机制进行改造。从原来的根据用户号段判断运营商,改为从工信部CSMS系统获取号码归属运营商。

【举例】:饿了么网站在携号转网实施前,发送短信验证码时,先根据手机号码的号段(186/139/133)判断是哪个运营商,再调取相应运营商的“行业短信网关”发送短信验证码。携号转网实施后,饿了么在发送每条验证码前,都需要到工信部CSMS系统去查询一下号码归属于哪个运营商,再调用相应运营商的“行业短信网关”发送短信。

第三种:收不到异网点对点号码短信

例如中国移动的号码A携转到电信后,收不到联通号码B给A发送的短信。这个问题主要出在电信的网管系统。是网管系统中的短信中心没有及时更新携号转网数据,误以为A号码还是中国移动的号码,导致A接收不到。

以上问题并不是普遍发生的,具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一旦发现有这些问题,只要打携入的运营商客服热线,在很短时间内就能解决。

相关信息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