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蛋糕卷白皮会粘在纸上 蛋糕卷底部粘纸怎么办

2023-03-29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我们都知道,蛋糕卷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甜点,它的造型比较简单,口味比较丰富,吃起来香软可口,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蛋糕卷。有些人做出来的蛋糕卷会容易粘在纸上,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为什么蛋糕卷白皮会粘在纸上 蛋糕卷底部粘纸怎么办

为什么蛋糕卷表皮会粘在纸上

表皮掉落或者底部烤纸撕不下来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这很可能是蛋白消泡,或者烤制时间不够。

如果是揭开油纸还有些会粘在纸上那是因为没烤透或是烤制时间不够。我们都知道,每家的烤箱温度是不一样的,没有具体的时间参考,最主要的是自己要注意观察。

严格按照配方和步骤进行操作,重点注意翻拌的手法,以及保证工具和器具的干净无油,拌好面糊之后立马送入烤箱烘烤(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热烤箱,不能等做完了才预热)

如果想要做表皮在外部的“正卷”,比上述时间再多烤个2分钟让表皮更干燥。

为什么蛋糕卷白皮会粘在纸上 蛋糕卷底部粘纸怎么办

蛋糕卷的具体做法

准备材料:蛋白240克、砂糖 100克、柠檬汁 4滴、食用盐 5克、牛奶 100克、大豆油 100克、低筋面粉 120克(过筛)、蛋黄 160克

1、面糊部份:先将蛋黄倒入盆里加入牛奶和大豆油。

2、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3、加入过筛好的低筋面粉搅拌成光亮无颗粒的面糊

4、将蛋白、砂糖和柠檬汁装入干净的盆子里电动打蛋器中速打至发泡(记住盆子一定是要无水无油的否则蛋白会打不起来)

5、然后用快速打到中性发泡(就是体积变大有纹路、提起打蛋器有尖尾状)再用中速把多余气泡排出,排出汽泡就是为了蛋糕的组织更加细腻。

6、取三分之一打好的蛋白加入面糊中混合均匀

7、再将混合好的面糊倒入另一半蛋白中搅拌均匀

8、将混合均匀的蛋糕糊倒入烤盘然后用刮板刮至表面平整

9、烤箱预热上火170,下150烘烤10分钟后调头再烤10分钟(调头是为了让蛋糕火候烤得更均匀)

10、将蛋糕板烤熟后拿出烤箱必须震一下把热气排出(震一下是为了蛋糕不收缩)然后冷却

11、冷却后取出蛋糕板倒扣烤盘纸上,可以抹上奶油或者肉松然后用擀面杖一边把纸卷入一边把蛋糕板推成卷状,卷好后用烤盘纸包住蛋糕卷定型10分钟,然后用刀切成大小一致的小块即可

为什么蛋糕卷白皮会粘在纸上 蛋糕卷底部粘纸怎么办

蛋糕卷的制作技巧

1、打发蛋清时注意程度,只要拿起打蛋器看到蛋清糊黏在打蛋器上呈尖角形状就可以了。

2、烘烤蛋糕温度和时间都很重要,温度150度—170度,约25分钟—30分钟即可。时间过长或温度过高都会导致蛋糕表皮变硬,

3、卷蛋糕时下手一定要轻,拉着蛋糕下铺着的油纸贴着蛋糕借助擀面杖或者保鲜膜慢慢卷,卷好后轻轻压一下。

4、卷蛋糕时中间涂抹的奶油要略多一些,卷的幅度要大一些才不易断裂。

5、蛋糕烤好放置冷却时间应该为20分钟—30分钟之间,时间过长蛋糕表层会干皮。

6、蛋糕卷好之后冷藏是为了让蛋糕卷定型,这样切得时候才不会松散开裂。

7、切蛋糕卷时可以把刀加热一下,这样不易粘连。

8、切蛋糕卷是要前后来回锯着切,不可直接一刀压着切下去。

9、每切一刀都要把刀擦拭一遍,这样刀上的奶油才不会回粘在蛋糕卷表面。

10、如果在卷蛋糕时怕裂开,可以在第一次卷起的折痕地方划一刀,划至深度约蛋糕二分之一处。

相关信息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