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放几天就不能吃了 蛋糕最多放多长时间

2023-03-29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我们都知道,蛋糕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甜点,它的口味比较丰富,吃起来香甜可口,一口吃下去软软的,超级棒,深受人们喜欢,尤其是小孩子和女生。蛋糕一般都是现做的,那么蛋糕可以放多长时间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蛋糕放几天就不能吃了 蛋糕最多放多长时间

蛋糕可以放多久

1、带有奶油和新鲜水果的蛋糕,冷藏保存,最好当天食用完毕。

2、裸胚想延长保质期可以冷冻,保鲜膜封好。

3、慕斯类蛋糕,可以冷冻保存,但是不可以反复冷冻、解冻。

含有奶油的蛋糕,可冷藏放3天。如果只是蛋糕胚,可以用保鲜膜裹上冷冻保存两周,食用时,取出自然回温,或者用微波炉叮一下,如果做造型,可直接使用,做完造型,基本上也就回温了。

蛋糕放几天就不能吃了 蛋糕最多放多长时间

各类成品蛋糕的保质时间

1、生日蛋糕

最最常见的就是我们熟知的生日蛋糕了,生日蛋糕是在蛋糕胚的基础上,加上搅打奶油(或者奶油霜),和新鲜水果(或者果酱、水果罐头)的夹馅。

打发过的奶油,保质期就相当短了,在冷藏的温度下(0-4度),也极其容易发生变质,以及口感变差。生日蛋糕不能放置冷冻保存,温度高了也会发生融化,所以只能存放于冷藏室。基于口感的原因,建议在当天食用完毕,最多最多两天,第三天就算没变质,也真的不好吃啦。

有些朋友可能会说,自己买的生日蛋糕温度高也不变形,是什么原因呢?如果价格特别便宜的话,有可能是使用了植物奶油,植物奶油比动物奶油的塑性能力要好得多,且在温度高的时候也不易融化。为了大家健康着想还是少吃植物奶油为妙。

当然,除了生日蛋糕,一些蛋糕切块、盒子蛋糕、奶油蛋糕卷切件等,也都是相同的保存方式,也需要大家尽快使用,最好不要超过一天。

2、以磅蛋糕为基础胚的,表面是奶油霜或者翻糖造型的一些造型蛋糕

常见的就是婚礼甜品台一类的蛋糕,因为对蛋糕的稳定性有要求,也需要蛋糕能做比较复杂的造型,因此淡奶油是不能胜任的。这时就会用到更稳定、造型能力更强的奶油霜,或者翻糖。

这一类的蛋糕成品能保存更长一些的时间,内馅一般不会使用新鲜水果,而是使用各种果酱、巧克力酱、焦糖酱等,放冷藏对蛋糕的口感没有特别大的影响。食用的时候拿出来常温解冻后,奶油霜和蛋糕体也还是柔软的状态。虽说时间能长一些,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在3天内食用完毕。翻糖的公仔、花朵等一般都是不食用的,只要翻糖干燥之后,这些公仔能存放相当长的时间。

3、慕斯类蛋糕

法甜类的慕斯,制作好之后一般都是进行冷冻,冷冻可以保存大约1周到10天。但是,它是不能反复冷冻、解冻的,这样会非常容易变质、口感也会变差,慕斯体会产生很多冰渣。商家会在出单前才进行表面的装饰,比如喷砂、淋面等等,等客人拿到手里,基本就是已经解冻的状态,所以我们自己也别再进行冷冻了,如果太软可以放在冷藏里一段时间,口感会更好。建议在2天内食用完毕。

蛋糕放几天就不能吃了 蛋糕最多放多长时间

各种蛋糕胚的保存方法及时间

大家都知道,蛋糕成品都是由蛋糕胚加上奶油或者夹馅,来制作的,蛋糕胚和蛋糕成品的保存方式和保质时间是完全不同的!

蛋糕裸胚,常见的有这么几种:戚风蛋糕胚、海绵蛋糕胚、磅蛋糕胚。

戚风蛋糕和海绵蛋糕因为水分含量比较大,需要在烘烤之后常温放凉,等待内部敞出热的水汽、完全冷却到常温之后,用保鲜膜包严实进行保存。可以放冷藏,保存时间为三天,如果想要时间更长,可以放冷冻,食用的时候解冻依然可以保持柔软湿润的口感,可以保质1周。

当然还会有其他一些形式,比如杯子蛋糕裸胚、蛋糕卷裸胚等,只是形式不同罢了。

磅蛋糕,由于水分含量比不上前两种,因此要趁蛋糕还温热的时候刷一层糖酒液,起到保湿和让蛋糕风味更丰富的作用。磅蛋糕需要回油,一般冷藏三天之后食用是最佳的口感。由于磅蛋糕含油量较大,因此保存的时间会比前两种更长一些,冷冻可以保存2周甚至更长的时间。

相关信息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