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动警务效能新提升,南京浦口警方推出的“浦”指令助手正式上线

2023-06-03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撬动警务效能新提升,南京浦口警方推出的“浦”指令助手正式上线
(彩图)

扬子晚报网5月21日讯(报道员 刘昱彤 新闻记者 梅建明)5月19日,为落实“五个当代”公安发展战略,自主创新执行“智慧运营浦警”1332工程项目,由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大队自主研发“浦”命令小助手正式启动,根据一个个命令的准确发放与盯办,克服了工作中不见底、监管不闭环控制、创变不全面、考评不到位问题,促进公安效率进一步提升。南京市公安局纪委委员、副局蒋虻芒,浦口区市人民政府区长、公安局领导班子、厅长梅中亚国家,公安局、浦口区委、区政府部门负责人、大队党委成员、评审专家、大队各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上线仪式。

新华社记者江宁警察的“浦”命令小助手发布当场

推动公安队伍建设智能化,政策是关键一招,自主创新是第一动力。近些年,江宁大队在全局和市委、人民政府正确领导下,毫不动摇深化公安改革,全力促进江宁当代公安服务体系持续再上新台阶,“浦”命令小助手便是江宁大队改革创新、科技创新赋能的又一关键成效。

“浦”命令小助手由实时互动的pc端和移动端构成,设“情指行”领导小组、综合性指挥中心、业务流程中队三个控制模块。反映“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全线贯通实战演练领导小组和基层所队,根据大队多层次判断、所队目的性剖析、公安民警精准性落地式,齐抓共管、一体战斗。服务项目“公安局主防”,原先靠社区警务口头汇报工作,如今成了可留迹回朔的指令,夯实公安局“四防”义务,踏踏实实搞好基础性工作。突显综指室推动,健全“一室”支撑点“两支球队”的局面,根据命令申请办理让公安民警了解“做什么、怎么干、怎样做好”,切实把标准当习惯。把重要工作、判断案件线索整理成数字指令,发放至工作人员在要求期限做好工作,盯办贯彻落实、考核评分、形成闭环,是牵引带相关工作的“方向标”和评价工作的“标尺”。

新华社记者江宁警察的“浦”命令小助手发布当场

梅中亚国家表明,产品研发发布“浦”命令小助手是为了搭建“区县主场、公安局主防”实战化职责管理体系,完成公安工作的规范性、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供坚实保障。“浦”命令小助手正式启动,应该是底层首创的认同激励,都是改革攻坚的再度鼓励。要不断深入“浦”命令助手的运用健全,紧紧围绕好用成效,充分发挥“引”“管”“盯”“督”的功效。要凝心聚力推进落实“智慧运营浦警”1332工程项目,切实营造江宁公安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新高地,在公安队伍建设智能化建设过程中交出一份出色试卷。

蒋虻芒强调,改革创新是新时代公安相关工作的独特主线任务。近些年,江宁大队重点围绕“区县主场、公安局主防”实战化职责服务体系,贯彻落实“五个当代”公安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十大行动提升行动” ,打出深化公安改革的“组合策略”。在局党委正确领导下,江宁大队要继续保持敢破难题、独闯困难的奋斗精神,凝结开拓进取、干在实处的能量,持续推动各类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全力走稳新时期改革强警之途。

下一步,江宁大队将进一步完善小助手性能和应用领域,持之以恒地深化公安改革和科技创新工作,促进当代公安服务体系获得更高成果,让“浦”命令小助手在以后的工作中,为构建“区县主场、公安局主防”实战化职责管理体系,创变“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发挥重要作用。

全球新动态:南通通州区检察院:增殖放流 共护长江安澜悄悄举办的生日会暖了公交司机,“神秘嘉宾”突然出现,他丛林神话:玛雅北宋名门的悲与喜陕西蓝田吕氏家族墓园发掘记大辽公主的宝藏陈国公主墓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