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起诉+调解 泗洪县人民检察院为民工“解薪愁”-天天快讯

2023-06-03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太幸福了,总算拿到托欠三年的辛苦钱,特别感谢大家,并没有你的帮我们累死累活好多个月就白做了了。”近日,经泗洪县检察院协商,以“支持起诉+诉前调解”方式,取得成功解决一起拖欠工人工资纠纷案件。

2020年3月份,11位民工在承包人张某的推荐下,赶到一家公司承建老人活动中心做建筑钢筋工,工程完工后却始终拿不了工资。经劳保局数次融洽无奈之下,十几位民工迫不得已向泗洪县检察院寻求法律援助。

筹办检查官接到案件线索后,立即寻找承包人张某核实情况,他心态激动地说:“职工的确就是我介绍说工地上的,可是这工资我是真没领!劳动局说先协商使企业付职工工资,假如协商不了,那么这钱由我来付,我便出具了借条。当时我还从微信里转2000元做担保金。不曾想刚停止二天,职工居然拿欠条起诉我啦!”

支持起诉+调解  泗洪县人民检察院为民工“解薪愁”-天天快讯
(彩图)

为了能查明前因后果,筹办检查官奔走赶到该企业,企业负责人气呼呼的表明:“老人活动中心由本公司开发设计确实,我们都是把活承揽给张某,工程施工质量出现了问题他一直拖着放着不管,给本公司带来的损失远远不止这一点工资,张某他不敢吭声,因此这一大笔钱这才一直没有来取出!”

为了能让民工尽快拿钱,泗洪县检察院推动了程序流程申请办理的步伐,同歩受理案件,收集案件线索固定证据,协助联络法律援助律师,印制了《支持起诉书》交至法院。并呼吁人民法院开通绿色通道,尽快处理此案。

秉着调解结案的态度,审理案件工作组也不断寻思着此案的突破点,想来想去,每一个导火索最终都指向承包人张某一人,可张某却偏执地觉得他也是受害人,如何做通她的工作,开启他心结,变成此案调解工作最大的一个难题,最终决定从融洽劳保所退还他2000元担保金下手。

很有可能就是这2000块的退还叩响了承包人张某心,也有可能是他看到检察系统解决此案的心态,张某表示同意紧密配合协商事项。最后该修建企业、承包人张某、民工三方在开庭审理前达成和解协议书,11名民工被托欠2年薪水渐渐有了观点。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检察系统有时候更像被告方中间那双手,将彼此芥蒂开启,矛盾纠纷化解,从而实现案件办理的三效合一。

泗洪县检察院还将继续认真落实根除拖欠工资专项整治精神实质,以案说法、以情感人,做一个有司法部门文化情怀检察机关湿度的民工“护薪人”。

报道员 张慧园 许梦璇 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新闻记者 刘浏

世界最资讯丨功勋犬“巴图”跟市民零距离接触啦!南京警撬动警务效能新提升,南京浦口警方推出的“浦”指令助手全球新动态:南通通州区检察院:增殖放流 共护长江安澜悄悄举办的生日会暖了公交司机,“神秘嘉宾”突然出现,他丛林神话:玛雅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