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意外进账一万元,市民怀疑遭遇诈骗报了警……

2023-06-04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账户意外进账一万元,市民怀疑遭遇诈骗报了警……
【彩图】

扬子晚报网5月15日讯(报道员 秦公轩 陈雨柔 新闻记者 陈勇)前不久,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大队淮海中路警务站收到群众吴女士报案,称当晚4点,自身账户忽然接到1万余元,后又接到陌生电话说转账错了,让扫二维码把钱还回来。吴女士担忧另一方是骗人的,想要警察帮助核查。

公安民警帮吴女士核实

接警后,公安民警李伟马上到达现场。吴女士称,账户上接收到的1万余元钱都是对公户打来的,但收到的电话号码是让其把钱退回到私账上,自身难以相信另一方,并且还有自称为民警在用固话给她打电话。保守的吴女士称之为碰见了行骗,也就没有理会。

李伟马上跟吴女士会来固话,查看是尧化门公安局的办公室电话,因此及时联系了尧化门公安局。交流中,公安民警了解到了,的确是栖霞区一企业在转帐时汇错款,财会人员到尧化门公安局报警求助。知晓事情的经过后,吴女士信了事儿信息真实性,表示同意相互配合还款,可是期待老路退还到他们的对公户,并非转帐给本人。接着,李伟与尧化门公安民警商量后,会来对方对公户。最后,吴女士取得成功还贷。

吴女士询问道:“是否我太愚昧无知了?给大家添麻烦了。”公安民警表明,慎重正确,那样不易被骗。下一次如果遇见疑是上当受骗或异常状况,一定要加强防范,留意储存直接证据拨通救援电话。

唐山警方回应“农妇袭警案”:责成属地公安全面核查法庭上提交伪造收入证明,罚款5000元!_最资讯每日观点:车胎老化不重视,“带病”上路撞上树故宫至宝清明节的汴河之旅,你看见色彩了吗?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