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刘巧珍引热议 剧中形象你是否真的有理解呢?

2023-03-31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3月30日,近期热播剧《人生之路》中李沁所饰演的刘巧珍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讨论,相关话题“原著里的巧珍”“王宝钏看了都得送巧珍两筐野菜”等话题纷纷冲上热搜榜,究其原因,就是剧中刘巧珍真的太值得怜惜了,只可惜男主高加林却选择了另外的人,放弃了刘巧珍,也因此耽误了巧珍的一生。

  《人生之路》改编自路遥的小说《人生》,李沁在剧中饰演女主刘巧珍,原本皮肤白皙漂亮的李沁被化妆成皮肤黝黑的农村丫头,让观众们无法接受。因为在原著中描述的巧珍是漂亮的,不应该是剧中所呈现的那种。其实有这样的观看也很正常,虽然现在也有农村和城市之分,但是现在的农村与彼时的农村简直天壤之别,越来越机械化的今天,农村的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姑娘,已经不太需要做农活,在身材样貌保养方面,与城市并没有太大区别。

《人生之路》刘巧珍引热议 剧中形象你是否真的有理解呢?
 

  但是,对于剧中的巧珍却不是这样,生活贫困的她需要每天劳作,风吹日晒,尤其是在西部地区,皮肤黝黑再正常不过。对于此,刘巧珍的原型曾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年轻那会儿,就是那样的,八十年代可没有现在这条件好,姑娘们也是风里吹,太阳晒着干活,再漂亮的也都黑了,不过也挡不住那个生活的劲头,这距离拍得还是挺真实的。”这就是对剧中刘巧珍的肯定。

  其实,从视觉效果上看,前期农村时期的刘巧珍在妆容上略微黝黑一些,更能体现出这个角色的前后对比。从黝黑的农村姑娘,蜕变成后来漂亮的成功女性,也许,这就是导演的目的。

  再说到剧中巧珍的人物,很多网友分享表示,原著中巧珍并不傻,也是非常有头脑的,她对高加林的爱源自于自己内心对有文化的人的渴望。

  其实对于这样的评价,相信与能够引起如此大规模网友讨论的巧珍并不符合。剧中,李沁所饰演的巧珍能够引起众多网友的讨论,源自于她对高加林的毫无保留的付出,源自于那种为爱牺牲一切的感动,但是却换来了高加林的抛弃,网友们为巧珍的遭遇感到惋惜。尤其是在怀孕之后被高加林抛弃,这就更加让网友们为巧珍感到纷纷不平了。

  对于剧中的刘巧珍,你的观感如何呢?

EXO吴世勋将出演TVING新剧主人公饰演高中生全智贤姜栋元有望合作新剧女方婆婆带头嗑cp少女时代《再次重逢的世界》交响乐版本将于31日公开蔡亨源将从4月9日开始担任《人气歌谣》MC朴炯植和朴宝英再次合作 客串出演《大力女子江南顺》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