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双闪什么时候用 雾天开车可以开双闪吗

2023-03-31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我们经常能看到有的机动车在路上会打开双闪,一路疾驰而过,这种一般都是有紧急情况。而正常行驶时是不能随便开双闪的,但是如果在雾天、雨雪天气可以开双闪警示其他车辆。

车子双闪什么时候用 雾天开车可以开双闪吗

车子双闪什么时候用

双闪全名叫危险警示闪光灯,乱开双闪是违章的,严重会被扣分。双闪灯只有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以使用:

1、车辆发生故障的时候,首先打开双闪,在车后放好警示牌之后在做处理;

2、高速公路行驶时遇到恶劣天气,要打开双闪并减速,如大雾、雨、雪、沙尘、冰雹等;

3、牵引故障机动车的时候,前后车都需要打开双闪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

4、有关部门批准后车队行进可以打开双闪,平时见到婚丧嫁娶时候的车队一路双闪其实都是错误的,只是这种情况一般不查而已。

双闪灯不能乱用,会给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困扰,尤其是新手开车多注意观察路况,有几天就熟悉了。

车子双闪什么时候用 雾天开车可以开双闪吗

雾天开车可以开双闪吗

首先,一定不能打开远光灯!当大雾天打开远光灯后,会形成漫反射,不仅看不远,还会造成车前白茫茫一片,看的更不清楚,更容易发生事故!

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我们就要将雾灯以及近光灯还有示宽灯打开,还要配合双闪了,这样一来让其他汽车能较容易注意到你!

车子双闪什么时候用 雾天开车可以开双闪吗

汽车打两下双闪什么意思

汽车大灯两下双闪在不同场合的意义是不一样的!

闪一下:一般有让行、感谢、提醒的含义,当在复杂路况会车时,闪一下一般是让对方先行的意思,当红绿灯时,前车没有及时起步,闪一下远光灯有提醒的意思,另外,闪一下还有微笑、感谢的意义,一般情况下都可以使用!

闪两下:一般有提醒、警示的作用,表达的意思比闪一下略重!比如,会车时对方车占了你的车道,那么闪两下就是你要注意让路,比如夜晚对方顶着远光灯行驶,闪两下表示提醒对方切换灯光的意思。有时候,前车长时间绿灯不走,那么闪两下表示提醒的意思,比闪一下意思重一些。

另外,刹车灯还会配合双闪使用,作为后车来说,一旦发现刹车+双闪,那么就一定要减速、保持车距。顺便说一下,爆闪的刹车灯不推荐使用,多次频闪并不能带来更好的警示作用。

车子双闪什么时候用 雾天开车可以开双闪吗

相关信息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