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擎云商用品牌发布160;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2023-03-24 趣智分享 【作者:admmmm88】 【 字体:

相比手机业务备受关注,华为终端商用业务一直低调前行。

3月23日,华为召开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专属商用业务领域子品牌-“华为擎云”。在华为擎云品牌上线后,也正式发布旗下华为擎云 G540与华为擎云 S540两款笔记本新品。

华为擎云商用品牌发布160;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毫无疑问,建立专属领域子品牌,不仅体现出华为在商用终端领域持续深耕的决心,而且通过以自主领先、全栈自主技术及全连接生态、全场景能力,华为与政企客户共建互联互通的数字化未来战略,已是清晰可见。

用消费领域成熟的经验,以万物互联改造商用终端市场,这是华为独到之处。进军商用市场将满一年,华为商用终端业务迎来周年考。

人有我优,华为终端商用广受欢迎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不是随便一家企业只要有终端产品,就可以涉足商用终端市场,但市场对华为商用产品反馈结果,却是毋庸置疑。

自去年4月20日,华为宣布将“消费者业务”更名“终端业务”,并宣布全面进军商用终端领域以来,致力于将华为消费精品体验带入商用领域,专注服务政企客户。

在给产品定调之后,依托丰富的硬件生态体系和鸿蒙生态两大优势,华为终端商用重点围绕政府、金融和教育、医疗制造、能源等行业提供商用办公解决方案,不断开始丰富商用产品品类。

截至目前,华为现已正式发布商用笔记本、台式机、显示器、平板以及打印机、智能手表等一系列商用产品。依托HarmonyOS带来的标准定制能力和开放定制能力,满足千行百业对终端设备的多维管理需求。

得益于此,华为2022年商用终端产品线在以用眼可见的速度快速增长,甚至快于终端整体增速。

据今年1月,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致终端商用客户及合作伙伴的一封信里公开表示,2022年华为在PC、平板、打印机等系列商用产品市场表现突出,赢得一致好评。其中,PC产品实现逆势增长,渠道覆盖实现数倍提升,在重点行业均实现了里程碑式突破。

也正是在余承东这封公开信里,“擎云”一词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之中。同时,余承东也表明,华为将持续加强商用终端研发投入,致力通过科技创新,为整个国产商用终端行业创造新增量,成为未来商用第一品牌。

据介绍,作为专属于商用业务领域及产品的专属子品牌,华为擎云会秉承品质可靠、自主创新、开放共创、以人为本四大品牌核心DNA,以全栈自主领先技术,提供贴合政企客户场景的商用终端解决方案,与政企客户共同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华为看来,实现数字化转型,不会由单独某个企业独立完成,需要联合每个企业共同完成。而自主创新与共同协作,则不仅是华为入局商用终端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更是华为长期以来所践行的企业价值观,或者说是华为擎云的品牌价值理念。

并且区别于其他企业,致力于对客户业务深入理解为基础,华为更期望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的可靠伙伴,不是纸上谈兵。去年年底,华为发布中小企业同路者计划,并启动“同路者”体验官招募,就是很好例子。

用行动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相比政府机构及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小企业实则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工信部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小企业贡献我国50%以上税收、60%以上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技术创新、80%以上城镇劳动者就业以及占据90%以上企业数量。

但问题是,在数字时代、智能时代浪潮变革之下,中小企业仍存在缺少数字化转型案例、没有软硬件基础架构能力,甚至缺少相关专业人才等问题。

对此,在今年2月华为终端商用业务举办的政企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终端业务商用办公产品线总裁朱懂东就曾表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需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这便是华为终端商用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同路者计划”初衷。未来,华为终端商用将继续通过中小企业的“同路者计划”,实现对各行各业赋能,让更多华为成熟技术与项目深度参与中小企业的转型。

据朱懂东介绍,“同路者计划”的核心,一是普通消费者良好体验的设备和设备上的融合服务,以及为企业管理者提供能够对相应设备进行有效管控的服务平台;二是提供相应的优惠措施;三是针对中小企业提供各类培训。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华为终端商用业务已经打造了例如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慧乡村、智慧能源等多个领域内诸多场景解决方案。

例如智慧教育层面,2022年4月,华为与噢易云共同合作打造智慧校园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并率先将其应用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年7月,山东271教育集团旗下潍坊实验中学联合华为终端开发基于鸿蒙系统的智慧教育试点及创新教育场景应用合作,一同合作推出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共同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据悉,华为智慧课堂,是华为联合合作伙伴基于华为商用平板共同开发的一套互动教学的解决方案,拥有一对多文件分发功能,以及“因人施教”的个性化布置作业的特点,为学生提供针对性、分层化教学,从而减轻学生负担。

保险领域,基于华为手环产品测量的数据,华为同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合作,通过健康模型精算保费,实现对不同人群的差异化定价,优化保险方案,打造“穿戴数据+保险+健康服务”模式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推出的旗下首款企业定制版智能手表WATCH B系列,不仅增强了用户黏性,也可以帮助用户养成健康习惯。

此外,针对诸如能源领域数据监测和安全保障等刚性需求,华为在山东能源集团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其提供矿用高可靠5G专网系统、辅助运输系统等为智慧矿山赋能的核心定制产品,并提供专业化信息系统规划,以及智慧可靠的定制化闭环服务。

由此可见,目前华为终端凭借其在商用领域布局实力,已成为各行各业客户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合作伙伴,得到了众多客户对其华为产品与商用市场价值认可。而从全场景解决方案到终端产品落地布局,近一年来,华为在联合生态内合作伙伴积极为各类行业用户智慧化转型提供助力,可谓拳拳到肉。

值得一提的是,谈及华为商用产品为何广受政企用户青睐。朱懂东也指出,无论是消费者市场还是商用市场,最终产品使用者都是普通消费者,轻薄便携、美观、简单高效,同样也是商用市场对于产品需求。

打造2023年商用终端产品新标杆

朱懂东表示,华为擎云新品专为政企客户量身打造,在智慧办公、可靠性、安全性和扩展性方面均有显著突破,对于不同渠道客户的多样化需求进行了适配,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行业性需求,引发了在场合作伙伴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而此次发布会全新推出的华为擎云G540及华为擎云S540产品,更是从政府及大企业与中小企业两方面领域全面发力。

其中,面向政府及大企业客户的华为擎云G540采用全新设计风格,历经14大项31小项的军规MIL-STD-810H测试,严苛环境依然稳固运行; 100万小时MTBF认证彰显了产品的低故障率高品质,强大且可扩展的硬件性能与全场景智慧特性结合。

比如性能层面,华为擎云G540搭载第12代酷睿#8482;处理器,最高配备i7-1260P芯片,满足用户对高性能的追求;具备可扩容设计,最高可扩容至48GB内存,4TB存储,可灵活应对日益剧增的企业数据等能力。

而面向中小企业用户的华为擎云S540同样可以满足复杂多样办公场景需求。华为擎云S540具备多项企业级防护设计,整机获IPX1认证,具备防泼溅键盘,摄像头隐私遮挡滑盖,安全锁孔防止设备被盗能力。

事实上,今年开年后,华为对持续拓宽商用终端市场脚步一刻未停。随着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华为擎云”的身影现已渗透到各行各业。

总体来讲,从消费终端产品吸取经验,为商用终端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这本就是华为在政企市场一大优势。随着未来华为商用终端品类不断丰富与完善,在补齐商用市场“端到端”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最后一块拼图之后,无疑将会帮助企业在数字经济大潮中高质量快速发展。

随着全面推进政企市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如何构建更敏捷的数字化工作方式,引领业务创新发展降本增效,同样也是企业与政府机构面向未来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核心命题之一。随着华为商用终端业务的全面开展,必将为商用办公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为政企客户提供面向未来的智慧办公选择。

翻译

搜索

复制

北极九章发布3.0产品「DataGPT」,业界首发大语言模型辅五部门联合开展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综合试点优化产业政策实施不宜大而化之发展未来产业要有长效机盛耀新能源迎来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华为FreeBuds5发布,重新定义半入耳三大黄金标准

阅读全文
返回顶部
栏目链接